稳居全国第一!深圳新能源车共7.5万辆

发布时间:2018-08-29  作者:管理员  查看人数:5995

28日,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联合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在深圳麒麟山庄举办“新能源汽车护航粤港澳绿色大湾区研讨会”。来自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相关政府主管部门、骨干运输企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企业的领导、行业专家、主要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得到了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和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新能源汽车护航粤港澳绿色大湾区研讨会在深召开

粤港澳大湾区是由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的广州、深圳等九市组成的城市群,是我国综合实力最强、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据2017年各市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粤港澳大湾区的GDP已经超过10万亿人民币,超过旧金山湾区,紧随纽约湾区,在经济体量上成为全球第二大湾区。但是在生态环境方面,粤港澳大湾区和其他湾区相比仍然有一定的距离。空气质量方面,粤港澳大湾区的PM2.5年均浓度是其他三个国际湾区的两到三倍。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高效发展刻不容缓。
新能源汽车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汽车产业新的发展方向,对减少空气污染、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高效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引擎,深圳地处全国、全省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同时也是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先行城市,2017年全市新能源汽车全年注册登记数量约为7.5万辆,超过上海和北京位居全国第一。新能源物流车全年完成注册登记数量25,421辆,保有量达到了36,649辆,连续3年成为全球新能源物流车保有量最大的城市。今年4月,深圳发布《“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提出的城区物流电动化工程,其中具体措施主要包括:轻型柴油车电动化项目、纯电动货车路权优先项目、“绿色物流区”建设项目、物流集中区充电桩建设项目、绿色货运配送示范项目等,这些措施有力地促进了新能源物流车在城市配送领域的广泛应用。有关专家表示,深圳举办“新能源汽车护航粤港澳绿色大湾区研讨会”,将进一步扩大新能源汽车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影响,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沟通交流,让终端客户零距离接触并体验新能源汽车。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协办单位,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携吉利远程E2OO纯电动轻卡亮相。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一级子公司,现有杭州和英国考文垂两大研发中心,拥有包括全新増程式动力系统、智能互联和主动安全技术、清洁能源甲醇动力技术、轻量化车身技术以及分布式电驱动技术等全球领先的五大核心技术。通过在商用车上应用五大核心技术,并依托获得国家专利的分布式智能化集成动力系统,提高车辆的能源效率,降低车辆的环境排放,吉利新能源商用车获得了“技术创新和提升市场层次”在商用车市场的发展机会。

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