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能源物流车大规模协同应用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05-30  作者:管理员  查看人数:6377

现如今,在防治大气污染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客观要求下,绿色配送、智慧配送已经成为促进货运业降本增效、破解城市配送难的有效途径。同时,物流车辆加快向电动化、轻量化、智能化和网联化的方向发展。在城市物流配送领域,大规模协同应用新能源物流车,将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5月23日,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将携手中国交通报社联合举办“新能源新力量——绿色智慧配送”货运专题研讨会。研讨会是配合“广东省交通运输行业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暨安全监管工作现场会”而举办,属于“广东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现场会系列活动”中两场高端研讨会之一。

截至目前,共有500人报名参会。届时,包括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在内的行业专家,顺丰速运、菜鸟网络、货拉拉、凯东源、城马联盟、小田冷链等在内的物流企业,以及比亚迪、上汽大通、陆地方舟、南京依维柯、南京金龙、开瑞新能源、福建新龙马、山西太行成功、湖北三环、江铃汽车等在内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将出席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将围绕在城市配送领域实现新能源物流车大规模协同应用的“深圳模式”,“集约、高效、绿色、智能”的城市货运配送服务体系进行深入探讨,并通过新能源物流车需求端——物流企业和供给端——车企的交流碰撞,预测和展望绿色配送、智慧配送的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

 

作为本次研讨会重要内容之一,《2017年深圳市新能源物流车辆推广应用年度报告》将在会上重磅发布。《年度报告》是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在过去一年里对深圳市新能源车辆行业用户提供社会服务的过程中,汇集行业数据、跟踪行业动态、收集行业诉求,并通过对大量应用数据分析研究而形成的具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可供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等各界机构借鉴。


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