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中心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理事单位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2  作者:管理员  查看人数:5695

3月30日上午,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以下简称”推广中心“)2018年第一季度理事单位会议在副理事长单位——陆地方舟集团总部召开。会议由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主任谢海明主持,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黄强、重庆瑞驰汽车实业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经理周伟、深圳前海巴斯巴网络服务有限公司CEO孙磊、中国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车险部副总苏贤集等18家理事单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图|会议现场

会上,各理事单位代表就深圳市新能源车辆相关政策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家普遍认为深圳市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面所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领先全国,为在深从事新能源汽车业务的企业提供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并表示将会一如既往配合深圳市政府在物流电动化等领域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和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计划和举措。谢海明主任表示推广中心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行业自律的同时积极向深圳市有关部门反映理事单位的痛点与诉求,争取更加有利的扶持政策和公共资源,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使推广中心的服务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同时对推广中心即将主办”新能源新力量——绿色智慧配送研讨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讨论。研讨会主要是配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广东省交通运输行业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现场会而举办。届时将邀请一流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充电运营商、大型物流企业和快递企业等共同探讨现代绿色智慧配送发展新路径,推广新技术和新经验。


此外,与会人员对中国人保财险针对新能源物流车所设计的车险方案进行了交流。中国人保财险作为新加入推广中心理事会的副理事长单位,此次根据行业所反映的痛点与需求设计一套具有针对性的车险方案,规避了原先车险给企业增加的额外负担,将给理事单位成员带来更多实惠。与会代表认为新能源汽车的运行和技术条件与传统汽油车并不相同,导致以往新能源汽车出险理赔都会面临各种问题,理赔过程繁杂且漫长,此次中国人保财险推出的方案将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一状况。


在会议交流环节,各理事单位代表就各自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所面临的困惑以及所取得的经验等方面畅所欲言,并针对”2018年底取消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等行业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合影

会后,出席本次会议的理事单位代表一同合影留恋。

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