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拟与推广中心展开多项合作

发布时间:2018-03-13  作者:管理员  查看人数:5918

3月12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秘书长、首席专家张永伟到访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与推广中心主任谢海明、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川就新能源物流车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寻求合作。

谢海明主任就推广中心未来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向张永伟秘书长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推动深圳市新能源汽车运维充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举办第三届新能源汽车(物流车)挑战赛首届新能源汽车及配套设施博览会全省交通运输领域新能源汽车技术和应用培训活动他同时邀请百人会能在上述工作中加强合作,共同参与。

|交流现场

张永伟秘书长对推广中心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即将开展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分享了自己对新能源物流车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几点看法。他认为,随着物流配送量的增加和传统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新能源物流车将成为智能无人驾驶和车辆轻量化设计的主战场而且物流车领域的电动化速度也将明显快于乘用车。但目前新能源物流车主机厂的车辆设计和生产制造差强人意,难以满足物流企业的真正需求,因此有必要推动物流企业和主机厂对接,让物流企业加入到新能源物流车的设计和生产过程中,倒逼主机厂加强创新,提高产品质量

会上,双方就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组建国家级新能源物流车推广平台,推动全国新能源物流车朝着智能化、轻量化等方向发展达成共识同时,双方还将在举办全国性的新能源物流车推广应用相关论坛和新能源汽车挑战赛等方面展开合作,以期来引导整个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