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携手敏华控股和上汽红岩,举办纯电动牵引车试点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2-10  作者:管理员  查看人数:1728



2月10日,广东省交运新能源汽车发展服务中心联合敏华控股有限公司、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在惠州敏华工业城共同举办“新能源纯电动重型牵引车试点项目”启动仪式。

 

 

敏华控股执行董事、制造中心总经理 戴全发

 

 

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杨培强

 

 

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发展服务中心常务副理事长 徐川

 

敏华控股执行董事、制造中心总经理戴全发,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培强,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发展服务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徐川,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还有敏华家居产业副总经理陈全福,现代物流总监吴洋,家居物流经理陈磊,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经理涂鹏程,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广东中心总经理彭安,上汽红岩深圳市腾飞动力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董事长孙腾飞,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星宇,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发展服务中心办公室主管蓝光达。    

 

本次活动目的是共同打造“绿色货运示范项目”,依托广东省新能源汽车监控平台,发挥5G+互联网技术,采集干线重载运输场景下电耗、充电、里程等运营实时数据,共同打造“绿色货运示范项目”,为相关政府部门出台基于综合绩效的扶持政策提供依据,依托中心和协会的影响力和资源,发挥龙头企业的技术优势,探索新能源纯电动重型牵引车在物流细分市场新的商业模式,提升绿色物流产业竞争力。

 

 

敏华控股有限公司自1992年诞生于香港,是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大型跨国智能家居企业。成立至今,先后在新加坡和香港上市,并被评为“Forbes Asia Best Under A Billion”、“香港商业奥斯卡杰出中国公司”、“广东省民营企业1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等,旗下品牌芝华仕和头等舱品牌相继入选“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亚洲品牌500强”等,已成为中国家居行业领导品牌。

 

同时敏华拥有现代化的制造和物流体系,并在中国广东、江苏、天津、重庆、北欧波兰、立陶宛、爱沙尼亚、乌克兰以及亚洲越南建立十二大生产制造基地。通过遍布四大洲的货运物流网络,将服务快捷地送达千家万户。在中国,敏华已形成覆盖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自建强大物流配送体系提供快捷上门送货服务。敏华还积极投身节能减排,成为行业里率先注重太阳能清洁能源应用的企业,开创了家具行业清洁能源应用新篇章。

 

 

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中国最大汽车集团上汽集团、上海新动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企业,拥有半个多世纪民族重卡制造经验,以“上汽红岩·中国力量”为品牌核心,以信得过的技术、安全可靠的产品、有温度的企业为品牌价值内涵,以上汽商用车“新四化”战略为指引,持续引领中国重卡产业升级。近年来,上汽红岩不断推动重卡产品向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方向升级迭代:开启全球首例“5G+L4”级智能驾驶重卡商业运营;实现互联网梦想卡车3.0全系配置,新业态合作平台持续拓展;产品覆盖纯电动、燃料电池、混合动力三大技术领域,掌握电驱、电控、电池系统核心技术;率先实现纯电重卡全系布局、氢能重卡行业引领,满足公路物流、工程建设、专用特种等多领域、多用途、定制化运输场景。

 

 

广东省交运新能源汽车发展服务中心是经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批复,联合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动力电池制造企业、充电桩运营企业、新能源汽车运营企业、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保险金融服务企业等成立的组织。成立以来,为广东交通运输服务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有效促进了广东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工作。特别是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中国新能源汽车巡回赛” (CEVT),赛事将为主机厂、电池及零部件企业、物流企业、车辆运营商、专业机构、政府部门搭建产业生态圈,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赛展会一体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服务平台。广东卫视生态文明纪录片《我们的家园》赞扬“中国新能源汽车巡回赛”打造了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深度体验、专业评测、权威发布和综合展示平台。深圳特区报也报道《牵起上下游展示新成果 --“中国新能源汽车巡回赛”成业内顶级赛事》。

 

 

敏华控股、上汽红岩和中心的代表和嘉宾一起见证了交车仪式、发车仪式这一里程碑式的时刻。

 

 

新征程、新赛道、新动能,未来中心将与敏华控股、上汽红岩一起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扩大合作成果,助力绿色运输高质量发展!

 

 

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