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筹办第十期大湾区汽车创新论坛,探索飞行汽车eVTOL商业化之路

发布时间:2022-06-16  作者:管理员  查看人数:2092

6月14日,广东省大湾区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与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发展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共同拜访了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广州市商务局、广东汇天航空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小鹏汇天)、广州市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筹备组向广州市政府办公厅领导汇报工作

 筹备组向广州市商务局汇报工作

本次拜访由联盟秘书长张瑞锋和中心副理事长徐川带队,与各单位共同开展第十期大湾区汽车创新论坛-飞行汽车eVTOL的筹备工作。广州市政府办公厅郭萌处长、广州市商务局冯嘉卉科长、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尚学峰项目专员、广东汇天航空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沈晓维总监、广州市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贺天星主任等领导参加了当天相关会议。

 

 

参观小鹏汇天

 

与小鹏汇天相关负责人讨论工作


中心副理事长徐川表示,中心成立至今,有效开展了打造行业产业智库、解决行业痛点、推广优质产品、提供大数据增值服务、打造动力电池资源循环利用闭环、建设珠三角氢湾区等方面的工作,积极推动了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

特别是中心品牌赛事“中国新能源汽车巡回赛”,已成功举办六届,吸引了新能源汽车行业及相关产品运营商积极参与,打造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深度体验、专业评测、权威发布和综合展示平台,促进了我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下一步,中心作为联盟理事单位,将积极支持联盟相关工作,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与联盟其他成员单位一起,共同推动大湾区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参观广州市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与亿航相关负责人讨论工作

 

联盟秘书长张瑞锋表示,“大湾区汽车创新论坛”是由广东省大湾区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创办的专业品牌系列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期,活动有效促进了政府与行业之间的信息交流,推进了企业间的开放合作和资源整合。

第十期大湾区汽车创新论坛-飞行汽车eVTOL,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广州市支持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稳链补链强链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等重要文件精神而开展,将进一步为汽车产业释放新动能。

下一步,联盟将开展推进会议论坛工作、完善联盟管理办法、落实深调研活动、筹划联盟日常培训业务、建立联盟标准工作组、拓展国际合作业务等工作。

 

 

 

 

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