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部长:从三个方面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

发布时间:2020-05-26  作者:管理员  查看人数:2999

2020年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第二场“部长通道”开启。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作为列席会议的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之一,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了采访。

在谈到推广新能源汽车时,苗圩说,疫情发生以来,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一样,受疫情影响,一段时间产销受到很大影响,中央政府看到这个情况,制定了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措施。具体来说,把原本到今年年底要退坡完成的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和减免新能源汽车的车购税这两项政策延迟两年,促进新能源车的产销增长。从现在的情况看,4月份汽车产量已经基本达到了去年4月的水平,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下一步的发展将从三个方面继续发力,分别是供给侧、需求侧、使用侧

一、从供给侧来说,将进一步加大放管服的力度,有序放开新能源汽车代工生产这种方式,同时对有检测能力的企业实行自检自证,减少重复检测。另外,对于创新型新能源汽车企业实行品牌授权的试点

二、从需求侧来看,要鼓励换电新模式的发展。另外,要鼓励地方在公共服务领域更多采用新能源汽车,比如执法车、物流车、城市环卫车、清扫车等等。公交车、出租车也要更多的推广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扩大新能源汽车的需求。

三、在使用侧,继续加大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各个充电设施实现互联、互通。总而言之,我们要高度关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使他们有一个更好使用环境,有更多的人愿意选择新能源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