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深圳模式到广东探索——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发展服务中心举办发展战略研讨会(下)

发布时间:2019-10-25  作者:管理员  查看人数:3329

批车企参赛签约仪式(跃进、江铃、天际、北汽福田、庆铃、福建新龙马)

 

令人振奋的是,在广东省交运新能源发展服务中心、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红点新能源在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的指导下举办首届环珠三角新能源车巡回赛,本届赛事将于11月23日-28日在深圳、惠州、东莞、珠海、中山、肇庆、广州等广东省九地市拉开帷幕。为使大赛办得更好、影响力更大,省中心与红点新能源签约合作,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承办本次大赛。同时大赛得到了跃进汽车、江铃汽车、天际汽车、北汽福田汽车、庆铃汽车、福建新龙马汽车六家车企的积极响应,现场进行了首批车企参赛签约仪式。

 

网约车专委成立仪式


目前新能源汽车推广事业需要由粗放式协同向精细化转型,需要在各个细分领域做出不同的、有针对性、有效果的协同方案,因此省中心决定成立若干专委会和联络站,本次会上分别成立网约车和氢能源两个专委会,由广东省交运新能源汽车发展服务中心黄宏生理事长和徐川常务副理事长为专委会代表颁牌。

 

为了响应深圳市政府号召,大力推动网约车纯电动化,在经济快速发展、提高市民出行便利性的同时维护好“深圳蓝”,并将“深圳蓝”经验复制到全省,广东省交运新能源汽车发展服务中心决定,联合网约车上下游企业共同成立网约车专委会。

 

氢能源专委成立仪式

 

为了顺应新能源汽车发展潮流、响应国家号召,在珠三角区域推动燃料电池汽车的规模化示范运行,加强珠三角区域联动效应,将珠三角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燃料电池汽车应用区域,充分带动全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广东省交运新能源汽车发展服务中心决定,联合氢燃料汽车上下游企业共同成立氢能源汽车专委会。

 

华为车联网解决方案部总监张文远


此外,华为车联网解决方案部总监张文远在研讨会上向大家介绍华为车路协同加速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使能协作式智慧交通的解决方案这也代表的未来新能源车的发展方向,实现车辆和基础设施之间智能协同与配合, 达到优化利用系统资源、 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的目标。

 

深圳市佳华利道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凌兆蔚董事长

 

此外,深圳市佳华利道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凌兆蔚董事长讲述氢能行业现状、行业瓶颈及解决方案、核心技术推广与应用。重点介绍佳华利道正在全力研发的低压合金储氢技术,将有助于突破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的瓶颈

               

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

院长助理黄河静

 

此外,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长助理黄河静发表《航天科技与新能源技术融合发展》讲话、深圳乾泰能源再生技术有限公司欧腾蛟博士分享《退役动力电池综合利用探索与实践》、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杜国忠与和我们分享了《新能源乘用车在广东省推广应用的探索与思考》、广汽新能源规划营销部副部长邱亮平讲述了《广汽新能源在新能源领域推广的探索》。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杜国忠(左图)以及广汽新能源规划营销部副部长邱亮平(右图)

 

广东省交运汽车发展服务中心将继续以“营造良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环境,争取更加有力的扶持政策和公共资源,加强成员之间的合作交流,加速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领域的规模应用”为宗旨,致力于促进新能源车辆在全省的广泛应用。

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