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中心召开理事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09  作者:管理员  查看人数:3416

9月9日下午,在深圳宏旭新能源汽车运营有限公司会议厅召开“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以下简称“推广中心”)理事会。本次会议由推广中心副主任王向山主持。 

本次会议议程围绕着推广中心近期的工作进展情况、讨论“广东省交运新能源汽车发展服务中心”理事会组建事宜、介绍“首届环珠三角新能源汽车巡回赛暨2019第四届中国深圳新能源汽车挑战赛”项目情况及理事会新成员授牌仪式四个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王向山副主任首先向各理事会单位汇报了推广中心近期工作安排及下一步的工作规划,并介绍了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的深圳模式以及推广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成效。他提出,推广中心作为立足深圳的新能源产业社会服务组织,致力于在政府与企业之间搭建沟通桥梁,整合资源、相互协同。应用大数据平台,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其行业智库服务职能,以季度为单位,将定期发布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租赁价格指数,同时,通过市场上用户的反馈和意见,推广中心将建立车型负面清单、关于司机和企业的失信清单


赛事活动方面,王向山副主任向理事会单位介绍了今年推出的“首届环珠三角新能源汽车巡回赛暨2019第四届中国深圳新能源汽车挑战赛”相关活动情况。基于前三次挑战赛的经验,本届比赛从单一车型拓展到乘用车、巴士、物流车三大车型,从深圳本地拓宽到珠三角九地市,从市级挑战赛升级到环珠三角巡回赛,规模更大、影响更广,但目的依旧不变——展示优质新能源汽车,让终端客户零距离接触并体验新能源汽车,开拓巨大的珠三角新能源汽车市场,从而加快推动新能源车辆大规模应用。
王向山副主任提出,建设氢湾区——在绿色发展的趋势下,氢能源以其绿色、续航长、加注快等优势,成为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从技术特点及发展趋势看,纯电动汽车适用于城市、短途、乘用车等领域,而氢燃料电池汽车更适用于长途、大型、商用车等领域。因此,氢燃料电池汽车与纯电动汽车优势互补,可以满足不同场景的消费需求。发展氢能源产业已经成为推进绿色发展转型的重要方向。未来将建设珠三角氢湾区,利用珠三角资源和区位优势,通过创新模式引领区域产业聚焦、升级,将珠三角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燃料电池汽车应用区域,充分带动全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
为实现打造大湾区电动一体化城市交通,构建布局合理、技术先进、便捷高效、安全有序又节能环保的珠三角城市电动交通体系,深入推进“蓝天保卫战”,推动未来社会能源和动力转型,推动新能源车辆在珠三角地区的广泛应用,使珠三角地区经济、生态得到双赢的可持续发展局面。
随后,王向山副主任向理事会单位汇报了一个好消息——在省交通运输厅的支持和指导下,2019年5月31日批复成立“广东省交运新能源汽车发展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并在省民政厅注册。省中心将于9月17日(星期二)下午在广州市白云会议中心举办“广东省交通运输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研讨会”,届时将邀请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学术研究机构、汽车行业媒体等行业精英发表主题演讲。关于“广东省交运新能源汽车发展服务中心”理事会的组建事宜,各理事会单位将以申请书的形式,自愿报名申请加入省中心理事会,并于9月17日前电邮反馈至邮箱info@evlink.org.cn

接下来,对近期新加入的理事会单位进行了授牌仪式。新加入的理事会单位有深圳宏旭新能源汽车运营有限公司、深圳市佳华利道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庆铃(深圳)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由徐川常务副理事长为四家新晋的理事会单位授牌,并对理事会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


最后,在自由讨论环节,各理事会单位就本次会议内容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希望推广中心能够整合行业内部资源,对相关数据进行收集分析便于交流。另外,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十分期待参加“首届环珠三角新能源汽车巡回赛暨2019第四届中国深圳新能源汽车挑战赛”,愿以崭新的面貌在本次比赛中亮相!

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