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来深调研城市配送车辆通行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5  作者:管理员  查看人数:4492

     2019年8月14日上午9:30,公安部交管局调研组一行来到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开展城市配送车辆通行管理调研座谈。调研座谈由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川主持,公安部交管局调研组朱建安、李金刚、朱新宇、于晓娟,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交通处处长徐伟剑,深圳市交警支队道管科科长邹斌,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副主任王向山、陈星宇出席了此次座谈。顺丰速运、地上铁、货拉拉、开沃新能源、凯东源、卡车多、小田冷链15家企业的20位代表参加了座谈。

 

      公安部交管局调研组朱建安开宗明义,表示此次座谈主要目的是积极深化拓展交管“放管服”改革、回应群众期待,进一步优化城市配送车辆通行管理,因此希望物流协会、推广中心以及在座企业就深圳市配送车辆管理现状、经验、痛点及未来发展畅所欲言。

      川秘书长首先汇报了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协会的基本情况,并从服务内容、工作亮点、新能源车辆推广、国家A级物流企业评估四个方面简述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在行业中发挥的作用。

向山副主任代表推广中心,以“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的深圳探索”为题,介绍了深圳模式下的新能源车辆政策、规模以及推广中心在其中发挥的协同作用,并重点阐述了企业在交管方面提出的运营企业外租车辆扣分超证等8点疑问、诉求和加强“绿色物流区”执法等3点建议,引起了与会企业代表的热议以及调研组的高度重视。

 

      交流环节中,顺丰、地上铁、货拉拉等全国性龙头企业立足全国市场,阐述了深圳路权政策对于改善“客改货”问题和推广新能源车辆的重要意义,对深圳市城市配送车辆通行管理工作予以肯定,并希望其他城市能够也能够向出台更多的利好政策。开沃新能源作为主机厂代表,表示深圳路权对于新能源货车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条件,建议对绿牌货车进一步开放路权;凯东源、卡车多、小田冷链等企业代表则围绕车辆失联、司机失联以及违章处理等问题进行阐述,希望寻求交警部门的帮助。此外,各企业代表与调研组还就行业内普遍存在的停车难、充电难、里程焦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公安部交管局调研组及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的各位领导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做出回应,并表示会后将由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与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开展进一步座谈,细化企业具体需求后,制定下一步解决方案。

      公安部交管局调研组朱建安表示,深圳配送车辆管理的便利性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深圳交警从服务角度出发,做到了管理的精细化、人性化;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在行业发展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引领和协调作用;无论是体制、机制、智能管理、行业合力等方面,深圳均走在全国前列,深圳经验为全国配送车辆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提供了具有实际意义的解决方案。

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