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深圳蓝”行动计划,比亚迪为城市提供绿色大交通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05-15  作者:管理员  查看人数:6444

2018年4月2日,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2018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深圳将综合实施城区物流电动化、柴油车改造、绿色港航、绿色施工、绿色生活等十大工程。为响应“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4月24日至5月3日,比亚迪携旗下全系新能源商用车产品亮相深圳市体育馆,向市民展示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优势、推广经验和运营成果。

5月3日下午,受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和副总裁王杰邀请,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川陪同港货局调研员章新涛一行赴深圳体育馆参观比亚迪新能源系列车展,并就新能源车辆充电方案及新能车通行权问题进行讨论。

深圳市副市长黄敏率市发改委、交委、住建局、巴士集团等部门、单位领导,冒雨走进深圳市体育馆,参观比亚迪旗下各领域纯电动商用车产品。黄敏副市长等领导在现场参观了解后,表示比亚迪推出纯电动渣土车(泥头车)、混凝土搅拌车等车型,全面解决建筑物流车的高污染、高排放及高噪音等问题,而深电能自主研发的可移动式充电站格外亮眼,该充电站的出现犹如“及时雨”,将解决泥头车等纯电动车的充电痛点,助力“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

在本次展示会上,比亚迪展示了全领域纯电动专用车产品。在建筑物流领域,比亚迪展出纯电动泥头车T10ZT和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J7,其中T10ZT是比亚迪结合深圳市场及技术标准要求,推出的四轴次纯电动智能泥头车。其车设计电量435KWh,续驶里程280公里,满载250公里,标配自动开合全密闭式顶盖的U型车厢,防止运营洒落和渣土残留,有效维护城市环境,车载智能系统具有车辆状态监测、不良驾驶行为监测、驾驶员身份识别、车速限制、违规卸载监测、远程控制及锁车、视频监控、盲区监测等功能,有利于集团管理及行业监督,整车尺寸为9610*2550*3210mm,最大爬坡度可达50%,容积为10.6㎡,并搭载比亚迪领先的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可全面满足城市渣土车运输需求。

在城市商品物流领域,比亚迪T4货车、T5邮政车、T5冷藏车及T5箱货车悉数登场。据悉,T系列纯电动物流车采用轻型卡车设计,并运用比亚迪自主创新研发的全球领先单电机集成桥技术,极大地提高了车辆动力的传输效率。在环卫车领域,比亚迪带来的是T7A和T8A底盘,二者均采用电机集成桥技术,结构紧凑,效率更高,可连续作业7小时以上。

针对港口物流运输领域,比亚迪推出精心打造的纯电动牵引车Q1,一款4×2驱动纯电动半挂牵引车,整车车身长6.43m。在车辆性能方面,Q1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全球领先的铁电池、驱动集成桥总成及控制系统及180KW永磁驱动电机,动力强劲,牵引质量可达31.5吨。在提速、爬坡性能上表现优异,无论是载重还是续航能力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城市公共交通领域,比亚迪展出了纯电动客车C6和纯电动公交车K10B,其中C6是一款新能源、新动力、新概念的纯电动客车产品,车长7米,分为舒适版与行政版两款车型,外表豪华大气,车内宽敞舒适,可满足城际客运、商务接待、公务出行等多种需求。K10B是一款机场摆渡车,车长13.8米,采用全通道低地板、轻量化铝合金车身及可实现双向侧跪功能的电控空气悬架系统;乘客门采用6个外摆门,方便乘客快速上下车。司机区与乘客区间有透明隔离窗,防止旅客触及驾驶区及驾驶员,提高整车行驶安全性,并匹配两台比亚迪二代冷暖空调,超大制冷(热)量,满足炎热(寒冷)机场环境下乘客及司机对空调舒适度的需求。


据媒体报道,目前深圳有1.3万台燃油泥头车,由此带来的安全、环境、噪音问题等一直困扰着深圳市广大民众。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发展规划,柴油泥头车将改造为电动车,比亚迪推出纯电动渣土车(泥头车)、混凝土搅拌车等车型,全面解决建筑物流车的高污染、高排放及高噪音等问题。而新型纯电动工程车却存在充电不便的痛点。

为解决这一问题,深电能自主研发了可移动式充电站,为建筑、物流等领域纯电动车辆充电提供了新思路,它不需要固定场地,安装拆卸方便,还可重复利用,成为破解纯电动汽车充电难的“钥匙”。

外形及参数:以集装箱为载体,为纯电动汽车充电,具有方便灵活、建设速度快等特点。以800千瓦的充电站为例,可移动充电站长6.06米,宽2.44米,高2.59米,占地面积小;整备质量9.4吨;额定功率800千瓦;单枪输出功率40~160千瓦。

充电效率:假设一辆电池容量为150千瓦时的大巴,若用120千瓦的直流快充桩,30分钟就能快速补电近40%,1.25小时即可充满。


性能特点:可以根据车辆需求动态调节,实现功率输出的灵活调度,同时它具备过欠压、漏电流、高低温、防雷保护等完善的安全保护功能;其稳定可靠,控制电路与功率电路完全隔离,增强了抗干扰能力充分保障电路的稳定运行。

应用场景:适用于不宜建设永久性设施的临时场地或储备用地,一个工地施工建设完毕后,可以把它拆卸安装到下一个有需要的工地。这种可移动式充电站的使用,将大大缓解建筑、物流等领域纯电动车充电痛点,推动新能源事业的发展,让“深圳蓝”更蓝。



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群